Sunday, May 14, 2017

旅行筆記/旅人手帳分享 traveler's notebook spread

最近的卡片製作數量減少了,因為花了不少時間在研究traveler's notebook。
其實一開始是對相編scrapbooking有興趣,發現那也是一場大坑,不過轉念,手作哪一個不是坑呢? 錢就花在想花的地方,自己覺得有趣值得就好了(自我催眠中)。

但是scrapbooking 讓我比較難持續的原因是後續存放的問題,於是就在想有沒有一個像是手帳又可以玩scrapbooking的東西,結果看了看就發現了traveler's notebook。

IG上有不少traveler's notebook玩家,我的觀察心得是,臺灣玩家比較偏向日本風,搭配許多手帳文具等等,還有MIDORI的真皮皮套!

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歐美玩家將traveler's notebook和scrapbooking 結合再一起的玩法。
而且這個方法解決了我認為scrapbooking 很難保存的問題。

我在誠品買了一款白色空白內頁,沒有買皮的原因是太貴而且不是我的風格。
但我個人覺得內頁太薄太透了,不知是不是買錯? 完全不適合作畫,因此乾脆拿了相編,但即使是相編,也會在背面頁看到前一頁的痕跡。

以下是我的試做,題材分別是日本富山市環水運動公園、冰見市,以及臺灣的天元宮櫻花。

說到富山市環水運動公園,不免俗的要一起去瘋一下風景最美的星巴克,不過當時櫻花未開,只點了櫻花星冰樂過癮一下。紀念這個美好且少女心爆棚的感覺。
我以星冰樂當主題,搭配背景粉色調的背景紙,lovedoki以及Pinkfresh的裝飾。
最後再加上mama elephant 的字章。 



接下來兩張主題是冰見,並且紀念本次的"姊妹旅遊"。
我很喜歡Felicity Jane的印章以及相編材料的設計。
這篇我沒有使用很多美編紙,而是嘗試在左邊,用邊角料的白紙蓋上Felicity Jane和mama elephant的印章,想要模仿project life的編輯概念。




我個人蠻喜歡這篇的感覺,美編紙和拍立得天元宮櫻花的色調很搭,低調卻又讓人感到典雅。
當然為了想要讓作品有點亮,又不會太亮。特地在拍立得附近加上紙膠帶(知音文創出的紙膠帶,pms176),另外也在左邊左上角貼了三角形顏色比較亮的美編紙。

以上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